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Q」取消參選前奏? 港府查民主派參選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21:23

香港立法會將在9月份改選,這是港版國安法下,第一次官方選舉,但最近港府針對民主派參選人,進行政治調查,要他們交代對國安法丶外國制裁丶港獨等立場,讓民主派參選人認為,是港府DQ,也就是取消他們參選資格的前奏。

圖/路透社

 
民主派參選人袁嘉蔚:「創美麗遠景 ,讓香港做到高度自治,已創下了英明。」

她是民主派參選人袁嘉蔚 ,大唱熱愛基本法之歌,因為她在港版國安法頒布前,1月份曾發文,貼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照片,現在遭港府調查,質疑她參選是想推動港獨,顛覆國家政權。

民主派參選人袁嘉蔚:「熱愛基本法。」 

 
特意比出大大的讚,這影片還註明「給DQ主任」,也就可以disqualified、取消參選資格的「選舉主任」,目前,至少12位民主派參選人,都被調查政治主張。

民主派參選人黃之鋒 vs.記者:「他們也會找很多理由,想要去DQ我們的參選資格,但我們還要堅持下去 ,你們會擔心最後被DQ嗎,不管會不會被DQ取消參選資格,我們也會讓國際社會知道。」

黃之鋒想打的國際戰線,引來港府跳針提問。

第一,退出香港眾志,仍推動民主自決嗎?黃之鋒回不同意,但第二題又說「無論如何」,你要推動民主自決,黃之鋒否認,港府再問,要外國政府推動類似法律嗎?黃之鋒說沒有,港府又問,參選是為了,外國力量施壓中國及香港,以及「無論如何」你就是借助外國力量施壓,港府七問黃之鋒,似乎完全沒在理他怎麼答。

民主派參選人黃之鋒:「當他們還沒收到我的答案 ,他們已經說無論如何,我們認為你是有這種主張,這完全是不說道裡的,武漢肺炎這麼嚴重 ,政府還在想DQ(取消參選資格),這是很不合理的。」

疫情嚴重,又是另一個選舉變數,港版國安法後,黃之鋒等民主派人士,能否角逐9月立法會改選,這決定權握在北京手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立法會#國安法#民主派參選人#袁嘉蔚#黃之鋒#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9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