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非法疫苗遭逮 亂施打易散播禽流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蔡松霖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21:00

海巡署雲林機動查緝隊,這個月9日在高雄的小港機場,查獲2名男子企圖用託運乳液及包裹酵素掩護,走私供禽類施打的非法疫苗,目前國內沒有禽流感疫苗,有部分養殖業者會偷渡國外非法疫苗施打,但這可能會造成病毒變異,反而會散播禽流感,雲林防疫所呼籲要遵守規範,別擅自施打來路不明的非法疫苗。

圖/TVBS

 
上萬隻白鵝在養殖場內,被業者養的白白胖胖。

另一處好幾籃小雞寶寶正在施打疫苗,飼養雞、鴨、鵝各種禽類的業者,最擔心禽流感問題,但國內目前跟日本一樣不打禽流感疫苗。

養殖業者林錦藤:「有的業者心存僥倖,就是說別的國家的疫苗來施打看看,看能不能預防禽流感,可能會造成他帶進來的病毒,是跟本島不同類型的病毒。」

 
圖/TVBS

海巡署攔截的走私物品,好幾罐桶子排排放好,就連紙箱裡也全放滿,用小瓶子分裝好,這些都是非法走私疫苗。

雲林查緝隊副隊長施昌祚:「經查獲大批走私禽流感疫苗之後,我們再度鎖定了不法集團,用空運這個方式的管道,來夾帶疫苗入境,在9日下午專案小組當場查獲,2名犯嫌他們利用偽裝的乳液以及酵素,作為包裝掩護。」

2名嫌犯被逮個正著,還謊稱是替朋友托運酵素跟乳液。

圖/TVBS

總共查獲10大桶跟200瓶,禽類施打的走私疫苗,一共5130毫升經過稀釋500倍後,可以給50萬隻鵝施打。

雲林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禽流感的血清型來講的話,它有144種基因型的排列組合,所以它的變異也非常的快。」

避免病毒重組本土化,因此罹患禽流感家禽目前直接撲殺,走私非法疫苗除了品質參差不齊,滅毒不完全反而容易散播禽流感,防疫所呼籲各禽類飼主遵守規範,才不會害到台灣相對就是救了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巡署#走私#疫苗#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