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洪水重災區 直擊搶修防洪堤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19:04

大陸長江流域中下游洪水氾濫,洪水遲遲無法消退,其中江西鄱陽湖邊的兩座防洪堤禁不起長時間泡水,出現土石鬆動、漏水的現象。為了預防發生潰堤,當地軍方和當地居民組成千人救援大隊,連日趕工修補防洪堤,TVBS記者林閔榛、余信翰,來自江西災區的第一手報導。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在彭澤縣的一個防洪堤上,我們可以看到有上百位的居民,以及軍警投入了救災大隊,他們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沙包不斷地,往堤防上加高以及穩固。」

上萬包裝著石頭和細沙的防洪袋,一層一層往堤防上堆,這場防洪任務不但重要,而且緊急,因為在江西彭澤縣芙蓉農場這,已經有兩座防洪堤,泡水超過一星期,面臨土石鬆動,坍塌的危機。

圖/TVBS

數十輛大卡車,不斷送來防洪物資,救災大隊繃緊神經,當地官方通報,上游長江已經蓄積大量洪水,隨時都會往下衝,而芙蓉農場,當地人形容就像一口鍋,地形四周高中間低,沒有穩固的堤防保護,遇到洪水,上萬村民就只能逃難。
 

根據當地規定,防洪人力,一公里最少要有19人,在彭澤縣負責的防洪堤,大大小小加起來,長度超過70公里,全縣上千人投入防洪工作,同樣在江西境內,面臨洪水巨大壓力的,還有鄱陽湖和長江交匯處的湖口縣。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現在湖口縣已經下起雨,而且颳著大風,現在對於防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畫面上可以看到,數百公尺的防洪堤,都已經運來了沙包鞏固它,為什麼呢,鄱陽湖的水面現在可以看到,是相當地高,旁邊就是工業園區,如果這個雨再繼續下的話,這個水很有可能淹過堤防。

湖口縣一邊是鄱陽湖一邊是長江,華南連日來的暴雨,導致當地面臨湖水暴漲排不出去,長江洪水倒灌的困境,7月10日淹水到現在已經撤離上千人。

抽水機加速運轉,急著排水,因為到目前,鄱陽湖水位,還超過警戒線一公尺,避免湖口再次成為水世界,防洪工作,與時間賽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洪#長江#洪水#潰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2609

0.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