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水紅色警戒 黃淮流域防汛關鍵期


發佈時間:2020/07/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13:15

從六月份開始的大陸洪災已經造成人民幣800億元,約合台幣3600億元的經濟損失。現在除了長江流域中下游水位難退之外,由於這幾天雨帶北移,黃河以及淮河流域也進入防汛關鍵期,甘肅蘭州已經開始出現淹水,安徽也有小鎮被洪水淹沒。

圖/路透社

 
搜救人員:「樓上樓上,還有沒有老鄉,到小河沿,到小河沿,老人小孩孕婦先上。」

搜救人員挺進安徽六安市,挨家挨戶巡邏,當地小鎮成為水中孤島,1.6萬人等待救援,災情如此嚴重,大陸氣象局估計四天來就下足了一年的雨量。

當地民眾:「先把老人小孩和體弱病殘的先接出去,其餘有秩序的都挺好的,有政府村幹部他們統一來救我們。」

 
但家當、住家已經通通泡在水中,軍方也緊急和當地村民合作,加固堤防,以防再有村莊被大水淹沒,目前大陸更慘得還不只這裡。

大陸新聞片段:「往常放風箏、健身的蘭州近水廣場已被淹沒,品茶、喝啤酒的茶攤已經全部撤離,值守人員全員上崗值守,禁止遊客市民接近警戒線。」

甘肅蘭州市同樣被飽受水患災情,由於黃河在近期發布第二號洪水,由於黃河水位上漲,蘭州市地理位置被黃河穿城而過,造成部分延和地區被水淹沒,同樣狀況安徽省阜陽市,受淮河影響,淮河王家壩時隔13年緊急洩洪。

雨勢往北方移,不少地區飽受水患,國際對於大陸重大天災也相當關注,繼紐時等媒體質疑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遲遲未露面後,韓國三大報之一的中央日報也報導,大陸領導人未關切洪水災情,但同一時間,陸媒播出習近平21日出席一場企業家論壇,6月28日曾對洪災做出指示,要求各地全力投入救災與洪澇防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洪水#防汛#黃河#安徽#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50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