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成燒番薯!「都市降溫」迫切危機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8:09

未來一週全台還是「燒」,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市已連續四天出現38度以上高溫,全台灣都在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新聞大白話》表示「今年台灣特別熱,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異常偏強』壟罩全台導致高溫不降,所以總要等到午後雷陣雨下來後才能消暑」。


 

太熱會使人厭世甚至危及生命,「熱島效應」是造成都市增溫的關鍵推手,台北氣溫頻飆高,使民眾也面臨更高的健康風險,人類應該如何自救?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指出「建築物『綠化』是幫助熱島效應舒緩的重要方式,舉凡綠屋頂、高反射塗料等,綠色建築設計的推動,整體要從政府法規面進行改善,熱島效應跟民眾真的很有關係,攸關荷包、生活、健康,所以更要督促政府積極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氣溫飆高「熱壓力」竟會嚴重衝擊GDP,賈新興表示「聯合國研究指出,2030年前,世界上某些地方會熱到讓人無法工作,全球經濟可能因此付出逾2兆美元生產力損失的代價。台灣的暖化速率是全球平均的兩倍,未來『熱』會影響國家勞動力生產,導致失業率攀升」。

極端高溫不斷,在為城市解熱過程,將衍生出哪些商機?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分析「解熱消暑的商機從生活找,台灣飲料商機一年990億,換算下等於一個人平均3至4天會買一罐飲料,從包裝、手搖飲到原料供應商,都是投資業的主角,但還是要提醒投資人,準備開學的時間,就要記得做獲利了結的動作,此外,台灣用電量創新高,太陽能就會是短線可投資產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熱島效應#賈新興#孫振義#蔡明翰#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6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