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變美了! 咖啡店、甜點店進駐傳統市場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23:18

一般人對傳統市場都是髒亂的印象,但其實現在的市場,已經在慢慢改變,除了賣生鮮魚肉類之外,越來越多有特色的店家進駐,像是在基隆暖暖的源遠市場,原本麵攤改成咖啡店,市場內還設立一個小展區,不定時有展出,讓傳統市場不僅變美變乾淨了,還多了更多人情味。

圖/TVBS

 
在吧檯調咖啡,忙進忙出,小小5坪大的店面,飄散出濃濃咖啡香氣,中午時間,不少顧客聞香而來喝咖啡,但這裡,其實是傳統市場,老闆小魚七年前,接手外婆麵攤,改裝成咖啡店,讓市場的角落,多了設計感。

源遠市場咖啡店老闆小魚:「我就想表現這種衝突感,就是我就是在這樣子的環境裡面,我想去營造不一樣的氛圍,讓你們慢慢地去感受,其實菜市場裡面為什麼不能有一間咖啡店,想要做一點轉型,我們自己也想要做一點提升。」

跟旁邊的傳統攤商,形成對比,平面設計系出身的小魚,總共租下8個攤位,用自己的創意、替市場增添新氣象。

 
記者劉俐均:「許多的傳統市場正在改變當中,像是基隆的源遠市場,不只是賣生鮮魚肉類,還有咖啡店進駐,另外攤商還組成了市場幫,在這裡建立了一個展覽空間。」

圖/TVBS

源遠市場咖啡店老闆小魚:「大海裡面的魚,然後這是他對菜市場內有新鮮魚貨的一個想像,菜市場除了平日平常的買魚買菜買肉之外,其實它還有很多功能性,像我們一直在推廣菜市場人情味,其實大家會在這個空間去做交流。」

打入一顆一顆雞蛋、加鮮奶、香草,用料毫不手軟,一一倒入器皿,接著放入烤箱、凝固後再鋪上一層焦糖,烤到金黃色澤,色香味俱全的烤布蕾就能上桌。

記者劉俐均:「在傳統市場賣甜點,不管做工或是賣相都很精緻,隱身在市場的二樓甜點店異軍突起,在整個3坪大的空間,經過設計改造,讓人有溫馨感。」

甜點店老闆許庭瑄:「幫你送上焦糖烤布蕾、那裡面有黑色點點是天然的香草。」

小而巧的甜點店、加上顏色繽紛的桌椅裝飾,特別顯眼,8年級生許庭瑄創業第一間店面,就選擇落腳傳統市場,利用市場人潮多的優勢,慢慢建立口碑。

水源市場甜點店老闆許庭瑄:「去台南的一個舊市場,看到有一家日式風格的甜品店,那時候的感覺就是非常的驚艷,就覺得原來這麼舊的市場裡面,也可以有一家特別的甜點店,會讓人家有一種驚喜的感覺,然後我就希望用這樣的風格來呈現給大家,讓大家覺得,原來在傳統市場裡面,不只有賣菜、不只有賣肉什麼的,也有一種可愛又溫馨的甜點店。」
 

過去傳統市場、凌亂髒亂的印象已經被顛覆,像是修改衣服的店面,也開始轉型賣文創商品、包包、小收納袋、款式應有盡有,把展示區布置成文青風,讓來買菜的民眾經過,都能被吸引。

圖/TVBS

水源市場店家詹淑貽:「原本就是很暗的一個、完全沒有裝飾的地方,然後我們就一直調整一直調整,不管是加燈、加一些花草植物、然後讓它看起來很明亮,然後吸引客人可以停下來欣賞。」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鼓勵年輕人能夠到市場來、可能他是二代、三代,也可能是我們把一些空閒的攤位,用很便宜的租金,出租給新創的年輕人。」

經濟部推動市場文化創意改造工程,最重要的就是引進青年參與,為全台442處的公有市場注入新活力,傳統市場的形象,正在翻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傳統市場#文創#展區#源遠市場#人情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