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來水有蟲! 韓「幼蟲危機」從仁川進逼首爾


發佈時間:2020/07/19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9 17:18
圖/翻攝自@yonhaptweet推特
圖/翻攝自@yonhaptweet推特

南韓的仁川和京畿道出現「自來水蟲蟲危機」!過去10天,越來越多民眾打開水龍頭就能看到長條型幼蟲。南韓官方調查認為,幼蟲是淨水廠繁殖後,沿著水管進入住家。現在越來越多南韓人搶買礦泉水,避免打開水龍頭看到蟲。

一條條幼蟲從水龍頭裡流出來,南韓從仁川到京畿道過去10天陷入自來水的蟲蟲危機。

 

京畿道居民:「我在刷牙梳洗過後,一看到自來水,我在自來水裡頭,看到蟲。」

現在連首爾的用水都岌岌可危,這場自來水幼蟲危機是這個月9日從仁川西區開始的。有民眾投訴,自來水裡看到幼蟲,沒想到10天過去,通報電話越來越多。

仁川西區居民:「我們現在都用礦泉水,幫家裡的嬰兒洗澡,我們很著急,沒有水,要怎麼生活。」
 

最早爆發幼蟲危機的仁川,民眾現在只能買瓶裝水應急,餐廳、酒吧也紛紛貼出公告,強調店裡全面使用礦泉水。仁川的超市更得不斷補貨。

仁川超市經理:「有顧客反映,瓶裝水的供應不足。」

南韓官方調查後發現,這些幼蟲可能是在淨水廠設置的粒狀活性炭過濾器繁殖,隨後透過自來水管移動到一般家庭。

仁川市政府職員:「我家有一次也看到蟲,這種來自活性炭過濾器的蟲,我猜是流過污水處理設備,再通過管道流傳。」

恐怖的現象讓1.3萬南韓人在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追究政府官員。南韓政府也緊急檢查全國淨水設施,就怕這場自來水幼蟲危機,影響到民眾的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來水#仁川#首爾#淨水#幼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01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