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翻3倍!黎智英再售土城地 售價達61億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22:49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這幾年積極處分台灣的不動產,最新消息指出,他在土城將近1萬坪的土地,由長虹建設以61億元吃下,成交金額在短短12年就翻了3倍,有房仲專家認為,黎智英在這個時間點脫產,會不會和港版國安法有關,引發市場揣測。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長虹建設宣布購買新北市土城這一片將近1萬坪的土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原本的地主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所有,而他在這個時間點販售台灣資產也引發市場關注。」

圖/TVBS

黎智英在2008年花了20億元買進,這一處位在土城捷運永寧站正對面的閒置工廠一共有9524坪,如今易主長虹每坪成交價格63萬元,總成交價格落在61.39億元等於12年就翻倍3倍,也是今年第五大的交易案,未來預計將興建辦公大樓出售或是出租使用。

記者吳姝叡:「實上黎智英在台灣有多筆土地和房產,像是在內湖蘋果日報大樓,就被台灣人壽以17.9億元給買下。
 

黎智英在2018年11月以17.9億賣出蘋果日報大樓,隔年2月分別賣出岡山印刷廠等等,半年內賣4棟,出脫金額將近45億,另外2013年他也以40億元,賣出舊宗路、安康路土地,算一算等於這7年內,黎智英出脫台灣的房產,金額超過145億元,另外也一度在去年,求售其中大安區4戶總價14.3億元,開價比市場高傳出是在試水溫。

圖/TVBS

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香港的一些法令的規範,可能國安法(影響)一些在台的香港人士的資產,我覺得客戶當然心裡面都會有一些恐懼,如果可以換成現金,他可以多處的利用。」

房仲認為黎智英有可能是獲利了解,也有專家推測,可能因為港版國安法通過,依法遭到逮捕者的資產可能會被沒收,黎智英在這個敏感時機脫手台灣房產,是否是想將資金移往海外,更引發外界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智英#國安法#房產#求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9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