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白蝦包裝檢出病毒! 餐廳、超市急下架


發佈時間:2020/07/1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1 22:44

在鮭魚之後,進口白蝦也引發了大陸市場的恐慌。大陸官方近日在大連和廈門海關,在來自南美洲厄瓜多企業生產的冷凍白蝦外包裝與運載的貨櫃內,發現新冠病毒,目前已停止相關3家廠商的進口,不少餐廳也開始下架厄瓜多白蝦。

示意圖/TVBS

 
冷凍櫃裡的海鮮,囤著賣不出去,因為中國大陸繼鮭魚之後,進口冷凍白蝦也中招。

餐廳店家:「這個沒有了,我們這邊不做了。」

下架、召回、銷毀,白蝦再度引發市場恐慌,至於部份還有貨的餐廳,則不斷強調,自家的貨,都經過了核酸檢測。

 
餐廳店家:「厄瓜多白蝦現在叫南美白蝦,有,我們早就進過來貨了。」

餐廳店家:「我們家的海鮮統一做過核酸(檢測)的,沒做(核酸檢測)之前是停了。」

在飽受鮭魚驚嚇之後,大陸在海關展開新冠病毒檢測,近日在大聯、廈門海關發現,沒想到就在大連、廈門抽檢時發現來自厄瓜多的「南美冷凍白蝦」,「外包裝」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現在官方鎖定三家,負責進口家公司,並勒令他們暫停賣貨進中國大陸。

大陸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安局長畢克新:「暫停厄瓜多爾上述3家企業,在華註冊資格,暫停上述3家企業產品進口,對暫扣的貨物採取退貨,銷毀等處理措施,已經有關情況通報厄政府主管部門。」

在疫情陰霾下,不只海鮮出包,中國大陸現在還面臨。

雲南居民:「蝗蟲飛到這裡來了。」

漫天的蝗蟲飛舞,啃食植物、農作物,這是在中寮邊境的雲南普洱市,從寮國飛來的蝗蟲,從6月底開始,截至7月8號,已經破壞將近1000公頃農、林地。

 
當地居民:「我抓到這麼多,抓到這裡太多了。」

就怕在7至9月鬧煌災,影響糧食生產,當地出動500多架無人機噴灑藥劑、滅蝗蟲,從新冠病毒到天災,中國大陸最近飲食難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白蝦#新冠病毒#煌災#糧食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0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