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薩克不明原因肺炎 指揮中心推測應為武漢肺炎


發佈時間:2020/07/1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15:45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社)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社)

哈薩克爆不明原因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哈薩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且檢驗量能可能不足,確診和死亡估計都有低估,推測不明原因肺炎可能就是武漢肺炎。

媒體報導,哈薩克爆發不明原因肺炎,今年上半年已有1772人染疫死亡。據報導,該國已有2.8萬人因不明肺炎住院治療,且也有消息指出,部分個案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檢測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說明,哈薩克的武漢肺炎疫情從今年3月15日起算就呈緩慢上升,直到7月1日後,因通報定義改變,病例明顯增加。

從相關監測數字來看,莊人祥說,當地有5.4萬例,僅264死,致死率0.48%,比全球平均4.57%明顯低,也比台灣還要低。推測當地檢驗量能可能不足,導致武漢肺炎確診數、死亡人數、死亡率都被低估。

莊人祥說,儘管哈薩克官方針對不明肺炎報導做出「假新聞」回應,但從相關監測數字研判,確實怪怪的,但他推測,所謂大量不明原因肺炎可能是武漢肺炎個案。
 

莊人祥說,造成肺炎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包含細菌性、病毒性、或其他微生物造成的肺炎。不明原因肺炎的確切因素,仍需要哈薩克官方或世衛介入調查。

但哈薩克疫情嚴重,且香港也有數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來自哈薩克,莊人祥說,哈薩克不明原因肺炎最有可能是武漢肺炎,會密切注意相關訊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哈薩克#肺炎#莊人祥#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62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