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單日增6萬例創新高 川普用刪補助促重開學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9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22:27

美國確診正式突破300萬大關,單日確診數,也超過6萬人新高,川普執意在秋天全面開學,並再度放話,如果學校不配合,就要刪補助款,並抱怨美國CDC的開學指引,太過嚴格,只是貿然重開真的好嗎?曾染上新冠肺炎的CNN主播奎斯特,就現身說法,說他痊癒後,出現神經發炎的後遺症。

圖/路透社

 
川普和墨西哥總統相見歡,但說好的口罩這裡沒人戴,於此同時美國還在為要不要開學吵鬧不休。

美國副總統彭斯:「讓孩子回到教室,接受實體授課,絕對非常重要。」

不少教育界人士跳出來反對,認為風險太高。

 
美國前CDC疾病偵探亞斯明:「不要忘記的是,一些孩子病得非常非常重。」

美國全國教育協會主席賈西亞:「我們是要讓孩子,他們的家人和老師面臨風險嗎?」

堅持秋天開學的川普,繼續在推特放狠話,說學校不配合,就要刪補助款,但紐約州長古莫說這招已經聽膩了。

紐約州長古莫:「威脅我,威脅我,就是威脅我,這種事情都發生幾次了。」

另外川普還抱怨,CDC的開學指引太嚴格根本辦不到,暗示專家得改一改。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在這些(CDC)指引中,有28次隱晦提及,這些指引根本不可行,我就來舉其中的一個例子,關於用餐規定,說要孩子自己備餐。」

CNN記者vs.美國CDC局長芮斐德:「所以你會因為總統說,不喜歡這份指引,就因此修正嗎,我們的指引會依照,我們所協助的各州和各校,持續進化調整。」

 
川普不斷堅稱死亡率很低,但人口僅占全球4%的美國,新冠死亡數其實占了全球的24%,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這樣酸。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同胞們我們如今面對的疫情風暴,是前所未見的,超過13萬人死,是死喔。」

美國單日6萬確診,很驚人嗎?專家表示還會更慘。

美國國家熱帶醫學院院長霍泰茲:「不過幾天之前,我們才因為(單日)破5萬例震驚,但在缺乏全國策略和指引,我們可能很快會變成單日10萬例。」

道理很簡單因為美國目前,到處是疫情震央,至少8個州住院人數創新高,CNN財經主播奎斯特,就以過來人談病毒的可怕。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我以為我好了,但3至4個禮拜後又開始咳嗽了,而再過3、4個禮拜後,疲憊感又回來了。」

奎斯特表示病癒後,變得容易累,連拿水杯都會不穩,變得笨手笨腳,事後詢問專家才說他疑似有神經發炎的後遺症,奎斯特因此覺得新冠病毒像是龍捲風。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當龍捲風觸地,並開始侵襲路面時,那種驚人威力,帶來的混亂困惑,那就像染上新冠一樣,不過龍捲風走掉以後,你以為太陽出來了沒事了,但你環顧四周,才發現龍捲風留下的嚴重破壞。」

近期也有英國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損及腦部,對人體的衝擊恐怕比想像嚴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川普#拜登#開學#補助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47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