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安養院、迪士尼 港突增9例本土確診


發佈時間:2020/07/0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20:26

原本已經放寬限聚令的香港,今(7)天新增14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多達9例是本土,涉及不只一間學校以及安養機構,其中甚至有確診者去過迪士尼樂園。香港衛生官員表示這是多個傳播鏈的第三波疫情,也坦承恐怕會有社區爆發的危機

圖/路透社

 
香港這座養老院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一名85歲老婦確診後再傳出一人確診,目前禁止家屬探視。

院友家屬:「這一兩日不知發生什麼事,那個主管說有病,你不可以入,他都不可以出來,是這一兩日,早幾日都可以進去。」

除了養老院的案例,香港7日突然爆出9例本土確診,當中5人感染源不明,包含了坪石彬記粥麵店的客人,九龍醫院的電腦部員工,而他曾經去了「迪士尼樂園」還有一名餐廳廚師以及茶餐廳的收銀員。

 
香港衞生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醫生:「現時是第3波爆發,有多個源頭,恐怕會有本地社區大爆發。」

香港衛生官員坦言會有社區爆發的危機,而爆出兩例確診的餐廳彬記粥麵店成為街坊鄰居的箭靶,多人指控,廚師堅持不戴口罩,店家也不量體溫。

坪石邨居民:「彬記裡面地方很窄,坐的客人都很密很密,員工又多,兩三個有時站一起,會感染到。」

另外其它確診者居住的社區,衛生單位都已派人到社區做咽喉唾液採樣,住戶們人心惶惶。

確診個案社區住戶:「慢了一點,進度太慢,應該多找幾個人幫忙登記會較好。」

確診個案社區住戶:「我說你有沒有搞錯,你這樣都不公布給我們知?哪一層樓有人患病,都要讓住客知,自己搞下衞生。」

不只餐廳、養老院,也有學校因通報確診而宣佈停課,香港才解封沒多久又將提高防疫措施,機師、空服員入境香港時都得採檢,社區是否大爆發,未來幾天將是關鍵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學校#迪士尼#養老院#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87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