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首例被告出庭 法官拒保釋


發佈時間:2020/07/0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19:49

去年621香港警察總部被包圍事件,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與周庭等三人今天下午出庭,黃之鋒否認所有控訴,周庭則是在法庭上認罪;但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首例被告也在今天出庭,因為他在七一遊行當天,騎機車衝撞港警。

圖/路透社

 
混亂中重機騎士撞向香港警察,彷彿保齡球般三名港警被撞倒受傷,騎士也摔車立刻被制伏。

撞警意外發生在七一遊行當天,案發時警方在他身上發現,一面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被依港版國安法逮捕。

TVB新聞片段:「23歲被告唐英傑坐在輪椅上,由警方車輛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這是新法上路後,首宗涉及港版國安法出庭的被告唐姓男子,被依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以及恐怖活動罪,兩罪起訴,法官審理後拒絕讓嫌犯保釋,繼續延押到10月6日再提訊。

但同一天讓香港關注的還有,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這天出庭。

去年621香港警察總部被包圍,包括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周庭以及林朗彥,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三人出庭供詞引起關注。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我相信好多人面對更嚴峻的狀況,希望大家不論是這個司法程序下,選擇認罪也好,不認罪也好,都希望大家不要放棄。」

23歲的周庭,過去是學民思潮發言人,被網友稱為學民女神,這回只有她在庭上認罪,黃之鋒以及林朗彥則不認罪。

黃之鋒也在臉書發文,吐露心聲認為現在的香港,就像數十年前的台灣,也鼓勵同伴事情總會在絕處逢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之鋒#港版國安法#遊行#時代革命#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89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