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熊本半天下完整月雨 鐵橋遭洪水沖斷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4 18:49

受低氣壓和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南部,週六遭遇數10年一次等級的大雨襲擊!日本氣象廳一度發佈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這場大雨除了造成至少16人失去生命跡象、還有9人失蹤以外,熊本的球磨川甚至發生潰堤,猛烈洪水甚至連鐵橋都能沖走。

圖/路透社

 
鐵橋不敵洪水,應聲坍塌,直接被湍流帶走。

記者:「就在剛剛傳出驚人聲響,深水橋損壞了,橋樑消失了。」

日本媒體紀錄下鐵橋被滾滾黃水沖斷的驚人瞬間,強烈低氣壓和梅雨鋒面,讓日本九州南部的熊本縣和鹿兒島縣在過去12個小時降下超過500毫米降雨量,是往年七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

 
數十年罕見的豪大雨,造成熊本縣球磨川潰堤,民宅被水淹沒,只露出屋頂,居民為了保命,全跑到屋頂避難。

災民:「現在情況是(我附近建築物),一樓部份完全淹沒在水裡,我看到一棟房子塌了被沖走,還有汽車也被水流帶走。」

記者:「受大雨影響,發生土石崩塌,沖進多間民宅。」

災民:「『碰』地發出玻璃碎裂聲,我趕緊抱起我兒子,差點被砸到頭。」

這場雨又猛又急,日本氣象廳發佈等級最高的第五級大雨特別警報,要民眾立刻撤離。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中本能久:「如果這樣的情況再繼續下去,現在宣布的大雨特別警報,還得再切換級別。」

正當水淹過堤防,熊本還傳出有工廠倉庫起火,濃煙不斷從屋頂竄出,除了九州南部以外,日本的靜岡、和千葉縣也同樣下起豪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人命第一,已派出上萬名自衛隊員,全力救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熊本#大雨#豪雨#鐵橋#沖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481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