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鋒面釀災 南韓400噸大船遭吹離港口


發佈時間:2020/07/0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與韓國受到梅雨鋒面影響,豪雨夾帶著強風,讓各地傳出災情。南韓東海岸捲起7公尺大浪,風速更達到每秒20公尺,就連超過400噸的大船,都被吹離港口,而日本各地不只淹水,還有土石坍塌,讓馬路無法通行。

明明只是梅雨季,南韓的災情,卻是超乎想像。

 

救難人員:「拉啊,拉啊。」

濟州島的港口,有船隻被強風差點吹翻。週二在東海岸,捲起7公尺的大浪,最大風速高達每秒20公尺,在釜山市區,豪雨還把建築工地,整個沖垮。

記者:「這是釜山一間公寓的工地,一整晚的暴雨落下,讓旁邊的建築物全被掩埋。」
 

一小時50毫米的降雨,工地工,全都嚇壞了,專家分析,比往年更嚇人的降雨強度,才讓各地猝不及防,

氣象專家:「今年雨季的特點,是相對短暫的降雨時間,以及更強的降雨強度。」

而在日本,強風豪雨把電線桿都吹倒了。短短24小時內,靜岡、愛知、長野3個地區,已經把一個月的雨量,全部下完。高中生也因為大雨,困在車站。

鹿兒島高中生:「學校好像也停電了,現在就等電車開然後回家,在家裡等消息了。」

長野南部的土石坍方,阻斷了交通。就怕豪雨帶來土石流,政府趕緊設立避難所,非常時期,當然也沒忘了防疫。

宮崎避難民眾:「(很擔心)山崩,所以就想說早一點來這裡,接受安排避難。」

這波豪雨,還沒結束,接下來更要一路向東,前往關東地區,東京也得嚴加防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雨#坍方#土石流#避難#大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35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