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港交流辦成立!供諮詢窗口 助港人來台定居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3:36

陸委會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目的要協助香港人來台灣的就學就業,以及居住等等,不過關鍵是要先合法入境,交流辦公室會依照不同問題,給予諮詢協助,如果要有進不一步幫忙,他們則會建議找相關部會。

圖/TVBS

 
現場司儀:「請揭牌。」

台港交流辦公室正式成立,協助香港人道救援。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辦公室其實是一個窗口,投資移民就學這些問題,我們有後端提供相關部門(協助),比如經濟部。」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牌匾上的字體特別使用香港街頭慣用字體,強調撐香港,呼應辦公室成立目的。

圖/TVBS

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一站式的服務對於香港人來台灣,辦公室都可以為大家提供很好的服務。」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總共分三個組別項目,諮詢服務採預約制,在香港或是已經在台灣,都可以電話詢問,接著專案管理,包含就學、就業、投資、移民等等,辦公室人員會建議執行管道、協助障礙排除,行政庶務最終還是會請各部會協助,也就是說如果你要投資,還是要由經濟部處理,但香港人如果連入境都沒辦法,又怎麼使用這些交流服務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最近陸陸續續在檢討相關的法規,特別歡迎香港的專業人才能夠來這裡,開創我們的事業的空間。」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我們都已經有完整的程序,我們會依據現行的法律跟辦法,也就是港澳關係條例(處理)。」

圖/TVBS

主委說還要研擬相關法令,副主委又說依照現行港澳條例處理,沒針對人道救援設立條件,如此現行條例能處理,又要辦公室做什麼。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政府進一步實踐撐香港民主自由的重要里程碑。」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被質疑疊床架屋,就在港版國安法通過的隔一天成立,政治宣示意味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陳明通#港版國安法#入境#港澳條例#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