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管很寬 台獨、外國言論在港恐被抓


發佈時間:2020/07/0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3:20

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港媒報導港警深夜已經向警務人員,發出相關執法舉措,若舉出港獨旗幟已屬違法。此外港版國安法條文管轄範圍,也會影響到境外的香港人,甚至外國人,涉及港獨、台獨言論,只要到了香港,就可能被逮捕判刑。

圖/路透社

 
抗議民眾(2020.06.09):「香港獨立。」

過去香港街頭抗爭,常見港獨旗幟,現在國安法實行後,會變成犯罪行為。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香港現在一些人想移民,不是因為別的是因為害怕黑暴,(香港)它所收到的這份生日禮物,如果我們把它比喻成生日禮物的話,未來一定會不斷顯示它的彌足珍貴。」

 
特地選在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23年這天,國務院港澳辦說,國安法是北京給港的生日禮物,名列四大罪責,第一、分裂國家罪,不論是否有武力;第二、顛覆國家罪;第三、恐怖活動罪;第四、勾結外國勢力,「最高可判終身監禁」而像是黃之鋒、黎智英等人,雖不會追溯過往,但可當作再犯時的證據。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就是一法可安香江,這一部法律可安定香港。」

管控香港,北京在港設國安公署,更說案件涉境外勢力、港府管轄、執行困難下,由中央介入。國安法凌駕在香港法律之上,「分裂國家罪」這條,外國人或挺台獨者,甚至不在港行動的人,只要到了香港都可能被抓,甚至進而送到中國大陸審判,等同跟外國反中勢力宣戰。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人喜歡說兩句口頭語,有沒有搞錯,關你什麼事,關你什麼事,中國人看別人臉色,仰人鼻息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眼看國安法實行,香港藝人何韻詩說,香港人,已經沒有不反抗的餘地,街上見,黃之鋒貼出同樣的照片,也說不投降,繼續前行,看來北京給的生日禮物,在香港不是每個人,都欣喜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之鋒#香港#監禁#抗爭#港版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5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