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列4大罪 港府6/30公布即生效


發佈時間:2020/06/3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3:34

周三是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23周年,大陸人大常委會30號表決無異議通過《港版國安法》,大陸官媒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簽字,香港政府趕在(6/30)深夜公布,列出顛覆國家政權等四大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不會追溯既往,法例從30號晚間開始生效。

圖/路透社

 
司儀:「通過。」

北京人民大會堂響起掌聲,港版國安法162票,無異議通過,在香港也有一群人揮舞著五星旗,開香檳慶祝。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這條法律,也都是將它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將會由特區政府在香港公布實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了港版國安法,予以港府公佈並實施將併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包含了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勾結外部勢力,6月30號生效。
刑責最重無期徒刑,不會溯及既往。

大陸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沒有死刑,所以整個(國安法)法例不會有死刑,希望通過後起到阻嚇作用。」

港版國安法通過,代表北京政府全面掌控香港,局勢改變,不僅美國停止對港輸出軍用設備,取消特殊待遇,包括暫停出口許可證豁免。日本政府更表示,將對習近平訪問日本產生重大影響。

TVB主播:「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將是非常遺憾。他指北京制定港區國安法,削弱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原則的信任,日方將與相關國家合作,採取合適回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為香港有班人時常去乞求外國政府,特別是美國政府要干預香港事務、制裁香港。任何的制裁行動都不會嚇怕我們的。」

在國際譴責聲中,港版國安法仍成為香港主權移交23年的紀念賀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版國安法#香港#主權#習近平#通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60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