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又擾台疑短越中線? 軍方不願置評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07

共機又再度擾台了嗎?30日早上傳出有中共慢速機疑似在我金門東南空域越過海峽中線,過程1至2分鐘,對此軍方不願評論。但中美動作不斷,對岸智庫指出,美軍P-8A巡邏機在台海北部航行,距離對岸基線40海浬。

圖/TVBS

 
共機擾台不斷,光是六月就來了至少10次,30日上午更傳出疑似有中共慢速機,從福州義序機場起飛,卻在我金門東南空域越過海峽中線,當時是要轉向往北,越線過程1至2分鐘,對此軍方不願置評,但或許是短暫越界,據悉我空軍並無大動作。

飛行員:「兩架scramble(緊急起飛)。」

倘若對岸越中線意圖更強硬,我軍無疑也有反制動作,能夠從西部沿岸基地迅速升空攔截應對,可美軍在我附近海域動作也不少,北京智庫貼出最新照片,點名30日有美軍P-8A軍機從日本厚木基地起飛,在台灣海峽北部空域航行,甚至點名P-8A的飛行距離,只有接近大陸基線40海里。

 
圖/TVBS

軍事專家陳國銘:「通常來講只要有一架P-8,它就能涵蓋過去可能很多架P-3的管控範圍,可能是平常例行性的巡邏,可能碰到低下有所謂的水跡目標,當然這是外面猜測。」

中美近期頻頻較勁,對岸對外宣傳動作更是不斷,英文官媒透過推特公佈殲-15戰機在山東號航空母艦起降訓練照片。

圖/TVBS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現在(美軍)尼米茲號跟雷根號應該在台灣東部偏北的海域,進行雙航艦的演訓,(大陸)也是在跟美軍做一個平衡,除了維修保養的飛機之外,(山東號)剩下的艦載機可以出勤的評估合理的是在15架左右,所以它並沒有能力發起大規模的攻擊。」

學者認為短期內秀肌肉意味濃厚,共軍短期內雖未能達美軍水準,但對岸軍力持續強化,我軍絕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擾台#海峽中線#巡邏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0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