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法通過!黃之鋒等人退出 香港眾志解散


發佈時間:2020/06/3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07

港版國安法可能在明天也就是七月一日正式上路,香港中環出現了民眾聚集商場抗議,而帶領香港爭取民主的黃之鋒,以「擔心未來變化」為由,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未來改以「個人名義」持續行動,另一個社運組織「香港民族陣線」也宣布解散香港本部。

圖/路透社

 
抗議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港版國安法一通過,香港中環的商場,群眾聚集抗議,舉著標語「反對國安法,七一齊上街」,大批警力到場攔查商場的民眾。不過早在前一天就能嗅到緊張氣氛,在香港會展中心周邊道路早已封閉,主要路口都有員警駐守,這七一升旗儀式的廣場不開放民眾觀禮,但民主派的七一遊行強調會以和平方式,照常進行。

香港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說:「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清楚知道會有被捕風險、會被人控告,但我們仍然堅持走出來,想向香港人說不要怕。」

 
香港人就怕集會遊行、政治活動就犯了國安法,爭取民主的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在國安法通過後,宣佈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實踐信念,周庭也宣佈無法在參與國外連結的工作,這在2016年為了推動民主而成立的香港眾志,一度被視為港獨,在要角們退出後宣佈解散!還有,香港民族陣線,也解散香港本部,但台北與英國分部持續運作。

CNN記者:「明天就是七月一日,也是抗議人士衝進立法會周年,這對中國政府是恥辱,七月一日也通常是示威者上街高呼要自由的日子,不過中國現在要確保這些事,不會再發生。」

北京政府抓緊了香港,並反制美國撐香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決定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國安法沒有意外,在主權移交日前通過,不一樣的氣氛在香港正在蔓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版國安法#黃之鋒#個人名義#北京#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1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