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利茲得獎記者 阿國遭綁7月順利逃出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2 07:2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22 07:28

美國紐約時報記者大衛羅德,去年11月在阿富汗採訪新聞時,遭到塔利班綁架,紐約時報為了確保他的安全,請求40幾家通訊社,不要報導這起綁架事件,羅德在被綁7個多月後,終於找到脫逃機會,平安回到美國。

記者大衛羅德:「回家的感覺真好,回家的感覺真好。」

這是1995年,記者大衛羅德在機場發表的歸國感言,為了新聞,別人不敢去的地方,他往往衝最快,當時他在波士尼亞發現大屠殺的證據,被關了10天才被放出來。

10多年後他進入阿富汗,再度為了採訪新聞陷入危機。紐約執行編輯凱勒:「講越多這些細節,越會幫忙綁匪,計畫出下一次綁架的腳本。」

紐約時報編輯,對於羅德被綁架又脫逃的細節不願多談,只表示羅德、隨行翻譯,還有採訪駕駛,去年11月在阿富汗喀布爾市郊遭塔利班綁架,當時他才剛新婚2個月,由於塔利班強調,要是消息走漏,他的生命就會有危險,因此紐約時報請求全球40個新聞通訊社,不要報導這起綁架事件。

羅德跟翻譯在19日,趁綁匪不注意翻牆逃出,接著被巴基斯坦軍方護送到美軍基地,紐時跟羅德的家人表示,他們沒有給贖金,也沒有答應塔利班,被美方囚禁的囚犯會因此被釋放。

羅德曾經兩度獲得新聞界最高榮譽普利茲獎,這次在阿富汗採訪被綁架,也讓他從採訪者成為新聞事件的男主角,他為了新聞不顧自身安危,也讓外界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97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