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式交管失靈國五塞爆 學者:未來恐更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7:02

國5塞爆,部長林佳龍和高公局都說不意外,甚至強調,目前能容納的車流就是這麼多,塞車是必然結果,但學者可不這麼認為,批評目前的交通管制手段,包括高乘載和匝道儀控,如果都達不到效果,預期車潮又會爆量的時候,就應該想新的措施,而不是雙手一攤。

圖/TVBS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如果我們創了36小時,我們應該接下來會創造48小時、50小時,都有可能。」

連續塞車超過30小時還不夠,交通學者看到國五塞車慘況,表示如果再沒有良方改善,加上蘇花改效應,未來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國五連續塞車48小時,甚至72小時,都可能發生。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沒有拿好的時候,你還沒有到這杯子的容量,你就裝不下水了,就裝不下水,我們應該要去看的,並不是說這到底塞得多長,我們要問的是說,他有沒有把杯子拿好,有沒有達到它的物理限制,容量的限制。」
 

圖/TVBS

高工局表示,國5容量有限,交管已經盡力,學者拿出杯子跟水做比喻,表示道路的確都有一定容量,車子像水,一多,超過杯中容量,就會滿溢出來,但若是一開始杯子就傾斜沒放好,能裝的量更少,似乎是表示,國五的交管方案,有提升空間。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週六週日都已經塞成這樣子了,現在在連假的時候,我剛剛講說蘇花改的通車,公路總局一直說這是一條美麗的道路,要大家一起去啊,交通部自己搞的,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圖/TVBS

過去的分流,跟匝道移控都失靈,得想方設法,改善國5,有交通學者提出建議,包含使用車牌單雙號分流,以及預約上路等等措施,若能強力執行,搭配政策宣導,塞車情況,有望改善。

逢甲大學運管系教授李克聰:「要沿用原來的交管政策,我們就必須要限制交通量,嚴格的交管控制這樣的措施,會減緩我們塞車的程度。」

國5塞慘,民眾叫苦連天,盼望相關單位,提藥方改善,畢竟好好假期,誰都不願意,花在塞車上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塞車#報復性出遊#端午連假#蘇花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4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