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聯手抗陸!拒放孟晚舟 點名「共軍企業」


發佈時間:2020/06/2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4:03

美國、加拿大最近都槓上中國大陸,加國總理杜魯道說不向中國大陸示弱,因此不會釋放華為公主孟晚舟,美國則點名了20家大陸企業,包含華為、中國移動等,說他們是中共解放軍掌控的企業,可能進一步經濟制裁。

圖/路透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尊重有份聯署的傑出加拿大人,但我完全不認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態度強硬,拒絕加國內部連署,因為他不想受中國大陸威脅,借由釋放華為公主孟晚舟,交換遭中國大陸居留的2名加國公民。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短期解決情況的想法,將立下先例向中國示弱,他們或另一個國家要做的是,隨機逮捕少數加拿大人,向政府施加政治壓力,讓其所為得逞。」

 
加拿大槓中國大陸,跟美國同一陣線,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列出20家企業,包含電信設備商華為,影像監控商海康威視,行動通訊商中國移動等,點名他們是中共解放軍掌控的企業,可能對他們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發出聲明,指出許多國家認同美國,在5G發展上棄用華為。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美國太晚意識到,專制政權崛起的這個事實,以及對我們自由社會的影響,歐洲也太晚意識到了,自由和專制主義之間沒有妥協,我不希望由中國共產黨塑造未來。」

同時,還有總統川普,掀起龍蝦戰火。

攸關美國緬因州漁民生計,川普簽署備忘錄,要求中國大陸履行,美中貿易戰第一階段承諾,採購美國龍蝦1.5億美元,否則將面臨關稅,美中角力戰,川普看錢,更顧連任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解放軍#經濟制裁#華為#孟晚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538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