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恐爆「第2波疫情」?專家點名亞洲3國最危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08:09
有專家認為新冠肺炎恐會再有「第2波疫情」。(示意圖/TVBS)
有專家認為新冠肺炎恐會再有「第2波疫情」。(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方面算是逐漸趨緩,但最近北京在短短10天內,新增227例確診病例,被外界質疑是否爆發「第2波疫情」?各國也因此陷入恐慌。不過現在有媒體報導,除了中國大陸之外,亞洲有3個國家被點名可能爆發第2波疫情,分別是日本、南韓和印度。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的疫情專家張文宏,早在3月份就預測,這波新冠肺炎的疫情不能在今年夏天就結束,而且在未來10天內,全球確診人數有可能破1千萬例。不過由於這次疫情的影響,各國政府也都累積了大量的經驗,專家們相信未來會對於疫情有更好的應對措施。

 

北京最近10天內新增227起新冠肺炎病例。(圖/翻攝自YouTube)

張文宏提到,目前北京爆發的案例還算是在可控制範圍,屬於「小規模」、「突發性」的爆發,不應該算是「第2波疫情」。但未來如何將這些小規模的群聚感染完全控制,並且避免再擴大,這是各國接下來必須面臨的課題。

亞太臨床微生物學與感染學會(APSCMI)會長坦比亞(Paul Ananth Tambyah)表示,現在這時間算是「第1波流行」的後期,不過許多疫情仍未中斷的國家,背後可能還藏有不少感染鏈。坦比亞就指出,最有可能爆發「第2波流行」的,就是現在每天還出現上百甚至上千本土病例的國家。

 
坦比亞首先點名的就是印度,目前印度確診的病例達到41萬,全球排名第4,亞洲第1,其中在上週五,單日就確診1.3萬例,顯見當地疫情控制仍不佳。其次就是南韓,儘管這幾天確診病例數持續下降,但首爾國立大學名譽教授李宏鍾(音譯:Lee Hoan-jong)認為,1個月前開始解封後,病毒傳播的速度愈來愈快,除非是疫苗出現,否則第2波疫情恐隨時出現,並且要做好恐有群聚感染的準備。

有專家就預測,亞洲的日本、南韓與印度,恐會再爆發第2波疫情。(圖/翻攝自南華早報)

除了印度和南韓之外,日本的情況也是十分悲觀。就有日本專家指出,上星期東京有好幾天都增加超過40例的確診數,追蹤發現這些確診者,大多都有夜生活,擔心恐有局部爆發的風險。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公共衛生教授貝克(Michael Baker)提到,「第2波」這個名詞,最早可追溯到1918年的流感大流行,往往「第2波」是最嚴重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第2波疫情#微生物#夜生活#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63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