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轟炸辦事處有策略? 專家:經過仔細規劃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2:20

北韓16日下午突然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事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再度痛批,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發表的談話是「一派無恥謊言」。北韓甚至放話,除了要派兵進駐開城工業區、還要恢復前線軍事訓練,現在更拒絕南韓特使到平壤,讓兩韓關係瞬間降到冰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主播:「朝鮮人民軍會做好萬全準備,提供黨與政府的所有對外政策確實的軍事保障。」

一字一句都是威脅,北韓16日下午突然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讓朝鮮半島軍事衝突一觸即發。

南韓統一部官員:「我們對此表示深切遺憾也表達強烈抗議。」

 
砸大錢興建的辦事處3秒就被毀掉,南韓明顯措手不及,但北韓卻沒有任何損失。

南北韓專家:「我認為北韓經過仔細規劃,策略性地選擇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因為它具有代表性,也因為它位在北韓境內而非南韓,用的還是南韓納稅人的錢,但又不是直接對南韓攻擊。」

只是,主導這次轟炸的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似乎還不滿意,她發聲明罵南韓總統文在寅無理魯莽,而且北韓後續動作更像火箭一樣,一枚接一枚發射,包括宣布加強前線部署,派兵進駐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旅遊區,還有恢復前線軍事訓練,更拒絕了南韓特使前往平壤。

CNN記者:「金與正似乎負責扮黑臉,或許金正恩還能打和川普的友情牌,金正恩可以扮白臉。」

北韓這一炸,讓忙著對抗疫情的全球各國,不得不回過頭關注北韓到底想要什麼?

CNN記者:「這是(北韓)在表達對兩年來外交無進展的沮喪,試圖升高緊張情勢來達到目標,也就是解除制裁和吸引注意力,目前全球忙著抗疫,很久沒理他們了。」

藉由炸毀辦公室來傳達外交已死,文在寅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朝鮮半島和平,恐怕也像這棟建築一樣灰飛煙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絡辦事處#北韓#轟炸#金與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92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