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動亂/綠衫軍吼選舉不公 混亂槍響7死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6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6 11:54

伊朗總統阿馬丁嘉德雖然連任成功,但是對手候選人穆薩維指控選舉舞弊,號召支持群眾上街頭抗議選舉不公,支持總統的選民也不甘示弱,發動雞蛋攻擊,雙方動亂越演越烈,已經造成7人不幸死亡。

成千上萬的抗議民眾,連續第三天走上伊朗街頭,聚集在自由廣場上,拿著海報高喊總統大選不公,他們投給穆薩維的選票在哪裡?穆薩維支持者:「我們要穆薩維,我們要自由!」

從星期五大選後就不見人影的總統候選人穆薩維,終於首度露面,大批穿著代表穆薩維黨派的綠衫軍一看到他,立刻爆發熱烈歡呼,原本伊朗政府禁止大型集會,但是支持穆薩維的人海不停湧入,鎮暴警察也不敢輕舉妄動,沒想到突然傳出意外。

一陣槍響,造成一名示威的男子倒地喪命,街道上的商店銀行也被示威份子砸爛,從早到晚到處都出現動亂;另一方面,支持新任總統阿馬丁嘉德的支持群眾,也在英國跟美國的大使館前丟雞蛋抗議,認為西方國家介入了伊朗的選舉。

阿馬丁嘉德以超過6成2的得票率,宣布當選連任,舉國沒有歡騰,只造成伊朗的人民選邊站,雙方僵持不下,示威抗議越演越烈,也讓伊朗最高法院宣布在1個禮拜到10天內,重新調查選舉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77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