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死亡數全球第二高 掘墓工人挖到手軟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9:02

拉丁美洲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全球死亡數第二高的國家。聖保羅的萬人塚不停開挖,就連掘墓工人都覺得可怕;一樣在南美洲的智利和祕魯,12日單日死亡數,雙雙創下新高。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告,中南美洲幾個國家,這幾天確診個案激增,疫情讓人憂心。

圖/路透社

 
過去24小時之內,新增超過2.5萬起病例,巴西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死亡數更超越英國,成為僅次於美國,全球死亡數第二高的國家。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可以確定的是巴西某些地區,ICU病床佔有率(高)有很大的壓力。」

位於聖保羅的萬人塚,仍然不停開挖,這個墓園,已經比平常多埋了一倍的遺體。

 
掘墓工人:「人們都說掘墓工人天不怕地不怕,但我們也被新冠肺炎嚇到了,不僅是工人我們的家人也嚇到了,這非常令人悲傷非常悲傷。」

不過6月12日是巴西的情人節,街上還是出現滿滿人潮,暫時拋下恐懼和憂慮,出門血拚。

巴西民眾:「我真的很想買一些東西,我知道不應該,但我有餘錢我想花掉。」

一樣在南美洲的智利,12日新增222起死亡病例,創下單日新高,首都聖地牙哥出現軍隊在街上巡邏,確保徹底執行封鎖令。

智利軍方人員:「我們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巡邏。」

鄰國祕魯,單日死亡也創新高,醫院人滿為患,目前總確診數超過21萬,成為僅次巴西,拉美地區染病人數第二高的國家,疫情升溫也意外造成生薑大賣。

經銷商:「最近三個月,薑的銷售情況變得比較好。」

 
原來秘魯人深信,薑可以提升抵抗力,對付新冠病毒,對照這幾個拉美國家,古巴對疫情的控制,可說好得多,目前古巴率先開放本土旅遊,開放國境、允許海外遊客入國,指日可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巴西#新冠肺炎#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03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