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分鐘跑4月台! 台鐵運轉員控「人力不足」

記者 洪浚緯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14

台鐵潮州站員工紀錄工作情況,身為運轉員的他,中午時段一個人要顧三個月台,短短10分鐘就跑了四個地方,讓他怒批人力不足,恐怕無法保障旅客搭車安全,對此台鐵表示,過去人員的確曾有不足情況,但近三年已新增373人,全台人力足夠,會請該站加強管理。

圖/TVBS

 
台鐵運轉員:「運轉員不夠,給執照不夠,也不派人去,早就講需要運轉了,然後現在什麼開車都要等。」

台鐵潮州站員工,中午輪休時間,只剩他一人在月台穿梭,要顧三個月台,下樓梯還得小跑步。

台鐵運轉員:「一個問題都要問兩次,我哪有那時間回答。」

 
途中還被旅客攔截,詢問要去哪搭車,這名運轉員,1點58分抵達2A月台,四分鐘後再到第三月台送貨車出站,接著回2B月台,最後到第一月台,10分鐘就跑了四個地方。

圖/TVBS

台鐵運轉員:「這邊我也顧不到,列車監視啊,進站顧不到,顧不到旅客的安全,是不是又有問題。」

運轉員忙翻天,遇到對面月台列車進站,沒辦法兼顧,恐怕會有安全疑慮。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相同時間有兩台車要發,一台車有落差,讓一台車先過。」

工會表示,車站常在午休或上下班尖峰時間,運轉人力不足問題,目前有反應的車站,包含楊梅台南和潮州站,運轉員頻繁上下樓,跨越多個月台,趕場用跑的加上長時間站立,身體出現職業傷害。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一個運轉員疲於奔命,足底筋膜炎。」

圖/TVBS

 
佐級運轉員,月薪大約34000元,要負責售驗票站務嚮導,貨運行李包裹工作,和運轉調車,工作量相當龐大。

台鐵運務處綜核科長陳榮彬:「只是該站特例全台人力夠。」

對此台鐵表示,人力的確在民國100年左右不足,但近年已經增加員額,加開運轉員執照班,過去三年都有新增人力,總共多了373人,但工會也回應,這數字只管新增人數,沒算退休人力,希望各車站加強管理,別讓員工累翻,甚至影響旅客搭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員工#旅客#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854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