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涉多項罪名被起訴 申請離港被法官拒絕


發佈時間:2020/06/1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4:08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為涉及多項罪名而被起訴及保釋外出,期間不准離境,他今天向高等法院申請暫時撤消禁止離境命令,但遭法官拒絕。

綜合星島日報等本地媒體報導,黎智英早上再度到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以離港卦美,他的代表律師鄧樂勤表示,黎智英在本地連繫強,持有上市公司,其家人也都在香港生活,萬一黎棄保潛逃會令個人及商業的聲譽毀於一旦。

 

不過高等法院法官李運騰最後仍拒絕黎智英的申請,並表示將會擇日頒布書面理由。

今年初,警方逮捕了黎智英等多名泛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其中黎智英涉及4項罪名,包括3年前一宗涉嫌刑事恐嚇,以及組織和參與去年3場未經批准的集結。

黎智英其中的一項集結罪,是去年8月31日「反送中」運動支持者發起的「831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這次遊行未獲警方同意,但有大批市民參加,當天黎智英走在最前面。
 

遊行結束後,入夜多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其中以太子地鐵站流血事件最為激烈。

2017年6月4日,黎智英在維多利亞園參加「六四」燭光晚會時,因不滿某報記者追訪而辱罵對方,其後有人報警求助,警方列為刑事恐嚇案處理。

據報導,黎智英日前參加未經警方批准的「六四」燭光晚會,事後與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人再被警方依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起訴,案件將於本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首度開庭審理。

黎智英早前獲准以港幣7000元交保外出,期間不得離境。他上月22日到高等法院本欲申請撤銷其離境禁令,其後擱置至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智英#香港#離境#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262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