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海洋有「髮」寶 製成吸油墊除污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4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4 21:49

剪下來的頭髮除了可以做成假髮之外,其實還可以拯救海洋生物。美國加州一家美容沙龍,天天把客人剪下來的頭髮蒐集起來,寄給公益慈善團體,製作成吸油墊,吸取海邊岸外洩的原油,好讓海獺、海鳥棲息的海洋生態,恢復原本的乾淨樣貌。

平常上髮廊修剪頭髮,也能順便做環保,幫助岌岌可危的野生動物。原油外洩污染海岸,全是人類造的孽,渾身沾滿油漬的海鳥、海豹命在旦夕,必須趕快恢復原有的乾淨海岸,一般人不知道的是用來清除油污的吸油墊,其實是用頭髮做成的。

美髮沙龍老闆娘席拉:「一磅頭髮可以吸取一公升浮油,吸油墊可以清洗、重複使用一百次。」

一般人只要幾天不洗頭,頭髮就會自動吸附頭皮分泌的大量油脂,用來吸取海上油污,效果也一樣棒!美髮沙龍老闆娘大發善心,每天把店裡剪下來的頭髮,全數蒐集起來捐給慈善機構,製作成吸油墊,不過大老遠寄送頭髮,需要運費,幸好老闆娘腦筋動得快,把店裡用來染頭髮的錫箔紙拿去回收換錢。席拉:「拿錫箔紙回收的錢,來支付頭髮的運費,這就是雙贏。」

剪掉的頭髮、用過的錫箔紙,舉手之勞,就能為生態保育盡一點綿薄之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112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