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吃一根冰棒!男胸口劇痛爆汗急就醫 竟心肌梗塞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2:53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圖/TVBS)

中國大陸浙江1名50歲男子突然胸口劇烈悶痛,又大出汗,趕緊去掛急診,經檢查是急性心肌梗塞,追查發現竟是一根冰棒所致。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卲逸夫醫院心內科胸痛中心,分享近期案例指出,有名50歲男子最近吃了一根冰棒,怎料2小時後,胸口劇烈悶痛又大汗淋漓且煩躁虛弱,趕緊去急診。

 

經過心電圖檢查發現,該男是罹患ST上升型心肌梗塞(STEMI),醫生在1小時內緊急手術開通血管。而在手術過程中,更發現前降支近段起完全閉塞,是進行前降支血栓抽吸,並植入支架。所幸該男在手術過程中胸痛症狀已明顯緩解。

(圖/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

病患透露,自己並無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但每天會抽1包菸。豈料,一根冰棒竟誘發心肌梗塞。醫生說明,若大量喝冷飲,易導致血管突然收縮,血壓因而飆高。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更是容易誘發心肌梗塞。

 
醫院透露,據統計在中國大陸約30%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發作前3至24小時會出現消化道症狀,包括腹脹、腹瀉、噁心、嘔吐等,尤其常發生在女性、老人、或糖尿病患者,因為容易被誤診成急性腸胃炎,因此耽誤心肌梗塞黃金救援時間。

至於該怎麼分辨是腸胃炎還是心肌梗塞?醫生解釋,若出現上吐下瀉且伴隨「劍突(位置:上復之上、胸骨下端)」疼痛出汗,代表可能發生心肌梗塞。

醫師提醒,因為心肌梗塞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建議糖尿病、冠心病、肥胖族群、老年族群等,一旦出現腹痛、牙痛或不明原因時,要想到可能是心肌梗塞,趕緊去醫院檢查,以免延誤就醫。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冰棒#大陸#抽菸#誘發#胸口悶痛#流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99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