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春痘」長進大腦!狂摳1個月 女頭痛送醫險喪命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6:48
許多人習慣用手擠青春痘。(示意圖/TVBS)
許多人習慣用手擠青春痘。(示意圖/TVBS)

常見的青春痘也能成大病,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近日出現頭痛、頭暈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大腦裡藏著一顆圓圓的膿腫,必須開顱手術將其切除,後來經過詳細檢查,才發現元凶是一顆已經摳了1個月好不了的「青春痘」,因平時生活習慣不佳,不慎將細菌摳進大腦。
 

(圖/翻攝自上海熱線)

 
綜合陸媒報導,平時沒什麼重病的28歲女子小魚(化名)做完頭顱CT和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腦內長了一顆大圓球,全家人緊急將她轉診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負責該病例的神經外科醫師陳景森表示,「她得的的腦膿腫,這種疾病就像在人的大腦裡面裹了一包膿液,十分凶險。」據了解,腦膿腫為顱內膿性感染病灶,可由細菌、分枝桿菌、原蟲、蠕蟲、真菌等等引起,患者症狀依膿腫數量、位置、大小而異,大陸每年10萬人中就有0.3至0.9人發生腦膿腫,對愛滋病患者有極高發病率。
 
至於小魚的腦膿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讓醫師團隊傷透腦筋,後來住院才發現小魚的氧氣飽和度只有85%,對於一般人來說等同於嚴重缺氧,會導致昏迷,但小魚除了膿腫引發的頭痛外,就沒有其他症狀,甚至能夠自行打理一切,醫師表示,「這就說明,小魚的身體已經缺氧的狀態非常習慣了」,進一步詢問病史,才發現小魚從小就罹患心臟病,但具體病況卻一概不知,醫師檢查後發現是非常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因為血液循環少了一個心室,一大部分血液沒有經肺過濾,便直接流向全身,導致她比正常人更容易感染細菌。
 
這時醫師才注意到小魚臉上有一顆「青春痘」,小魚也坦言「1個多月了還沒好」,推測小魚應該是在擠痘痘的時候,不慎讓細菌進入血液中,也因為她本身特殊的身體狀況,讓細菌直驅腦組織,引發腦膿腫;最後醫師呼籲民眾重視日常的健康檢查,充分了解自身的疾病,並養成良好的健康及衛生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痘痘#青春痘#腦膿腫#心臟病#細菌#頭痛#頭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92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