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飲2杯奶茶身體壞光光 少女休克進加護昏迷5天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1:56
女子日飲2杯奶茶險喪命。(圖/TVBS)
女子日飲2杯奶茶險喪命。(圖/TVBS)

含甜分過高食品對身體有害,食用過多容易造成三高,三高患者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中國大陸一名18歲女子非常熱愛喝奶茶,每天都要喝2杯,日前逐漸開始出現口乾、頻尿等症狀,之後送進加護病房搶救,還因此昏迷了5天。

根據《中國消費報》報導,女子平時就對奶茶愛不釋手,近一月以來每天花費100多元人民幣在喝飲料,而且每天都要喝2杯奶茶,但最近逐漸開始出現口乾、頻尿及噁心等症狀,5月初突然昏迷不醒急送醫搶救。醫護人員初步診斷是因為高血糖導致昏迷,第一時間送入急診室。

 

女子經檢查後報告幾乎都是達危險值的紅字,並且有高血糖高滲透壓昏迷合併酮症酸中毒、休克、橫紋肌溶解與腎功能衰竭……等病症,所幸在內科加護病房團隊急救下,女子暫時脫離險境,並在昏迷5天後清醒。

「再也不喝奶茶了。」女子經歷生死關頭,不敢再拿健康開玩笑。醫院急診科主任陸一鳴表示,類似女子一樣極端高血糖的高風險患者,近期已成功救治3例,這些患者都是體重超重、平時不控制血糖或者不知道自身有糖尿病,一旦發展到高糖高滲或者酮症酸中毒,病情十分危重,若得不到及時救治會有死亡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茶#健康#含糖#口乾#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0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