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黑色暴雨」連7小時 水淹隧道、巴士受困


發佈時間:2020/06/0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20:00

香港受到低壓槽影響,從5日深夜開始降下豪雨,多地積水成災;香港天文台發布三年來首次「黑色暴雨警告」,更測得超過1萬4千次的閃電;也因連夜大雨,造成觀塘隧道嚴重淹水,隔天早上雙向關閉無法通行。

圖/翻攝自QJAI Q仔YouTube

 
滾滾泥土水湧進巴士車廂內,乘客左閃右閃也無法下車,因為外頭雷雨交加,道路淹水,漫進巴士內。

另一處從車上往外望,橋下不是河流,而是觀塘行車隧道,雨水夾雜泥土不斷往低漥處流。

香港街頭多處成為汪洋,有巴士熄火,整輛車泡在水中,一動也不動,幸好當時車上乘客已經下車,沒人受困,香港5日夜晚天降豪雨,持續7個小時,天文台凌晨發出三年來首次的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教育局也宣布6日上午香港全部停課。

 
雷聲轟隆隆不間斷,民眾在夜晚拍下畫面,連續的打雷夜空瞬間被照亮,從深夜到早上八點,天文台監測到一萬四千次的閃電。

小巴司機:「整個人這麼深,有人走過都可以浸死。」

民眾:「那邊山那邊有些泥滑了下來,港鐵站那邊。」

香港天文台凌晨0點40分先發出黃色警告,到了1點30分再修正為紅色暴雨警告,約莫3點再調升為黑色暴雨,香港多地降下百毫米雨量,荃灣、沙田大浦、西貢等地區甚至超過200毫米,雨勢持續到天亮,觀塘道行車隧道一大早有工人出動抽水機清理,但也造成雙向道路封閉。

連在大陸廣州同樣也發生強降雨,天空烏雲密佈,地勢低窪地區發生淹水情況,氣象台預估港澳以及廣州周末仍有大雨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壓槽#豪雨#廣州#強降雨#香港#黑色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06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