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喝3公升飲料 孕婦癲癇病發過世一屍兩命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1:08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一名懷孕15週的孕婦,2年前被發現癲癇發作在家中過世,近日驗屍報告出爐,由於她生前每天都喝2公升可樂及1公升能量飲,致死主因為攝入過多咖啡因,有癲癇病史的她去世前也沒有接受醫師建議更換藥物及檢查,才導致一屍兩命不幸事件發生。
 
據《太陽報》報導,紐西蘭一名懷孕15週的孕婦索普(Amy Louise Thorpe)2018年12月4日被發現臉部朝下趴臥在床上死亡,家人察覺有異狀時已經回天乏術;索普的伴侶則表示,她生前有癲癇、抑鬱、焦慮和呼吸中止的情況,還有很嚴重的菸癮。

 
 
驗屍官羅賓森(David Robinson)近日公布驗屍結果表示,患有癲癇病史的索普生前喜歡喝飲料,每天都喝下2公升可樂及1公升的能量飲料,懷孕後癲癇發作的頻率越來越頻繁,前往婦科求醫沒有改善,轉診至精神科也沒有聽從醫師建議更換藥物並接受腦波檢查。
 
臨床神經病學家哈蒙托克(Graeme Hammond-Tooke)指出,攝取過量的咖啡因會刺激腦中樞神經,導致神經系統過度亢奮,進而造成癲癇發作,提醒若是有相關病史的患者需要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孕婦#癲癇#驗屍#可樂#能量引#咖啡因#呼吸中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585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