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排除對台動武!前美官員預言:台海5年內必有一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09:34
美國前官員唐安竹認為,習近平恐在5年內對台灣動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官員唐安竹認為,習近平恐在5年內對台灣動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影響,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連帶造成海峽兩岸的情勢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出現微妙變化。對此美國國防部前中國、台灣、蒙古科科長唐安竹(Drew Thompson)確認為,目前大陸內部統一台灣的聲浪愈來愈強烈,且台灣也不接受「一國兩制」,他預測恐在2024年,中國大陸會對台灣武力侵犯。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唐安竹目前是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訪問學者。他在3日接受採訪時提到,目前美國和大陸並未因為香港問題而進入新冷戰,他認為兩國還是存在著經濟、軍事、政治領域的「戰略性競爭」,目前並無戰爭和隔離。

 

唐安竹還指出,上個月解放軍在全國人大的言論,尤其是委員長栗戰書就提到要解決台灣問題的言論,這恐成為解放軍未來的重點。加上現在中國大陸內部的軍事現代化,也圍繞著統一台灣做準備,內容要求統一台灣的聲浪也愈來愈明顯,讓唐安竹直言「很難看到對台政策的改變。」

尤其現在台灣內部的輿論,除了不願意和中國大陸靠攏之外,更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而且現在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和過去歷任的領導人不同,他擁有比前任更有效的軍事能力,加上他把權力都集中在他個人身上,現階段並無明確的繼任計畫等因素,因此令唐安竹憂心,習近平可能會宣稱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對台動武,並預估動武時間可能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結束後,會跟黨內權鬥有關,「我認為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也就是未來五年之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習近平#唐安竹#解放軍#蒙古#李光耀#一國兩制#軍事現代化#冷戰#戰略性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