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霍金警告恐遭屠殺 陸將啟動天眼「尋找外星人」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5:12
大陸天眼將啟動「搜尋外星人」計畫。(示意圖/TVBS)
大陸天眼將啟動「搜尋外星人」計畫。(示意圖/TVBS)

你相信地球之外的地方有外星人嗎?已故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曾嚴重警告「別接觸外星生命」,否則恐讓人類遭受屠殺;但近日中國大陸貴州被譽為「天眼」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s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不顧警告,正在進行設備升級,預計從今年(2020年)9月開始搜尋外星人。
 

(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綜合陸媒報導,「天眼」從2016年9月25日啟用,「尋找地外文明」原本就是天眼的科學目標之一,北京師範大學天文系宇宙學與地外文明研究所張同傑教授透露,在設備升級後,預計能夠在9月正式啟動搜索。
 
不過事實上,天眼針對外星人的搜索行動,並不是今年才開始。2018年天眼就安裝並調試專門用於「地外文明」搜索的後端設備,在浩瀚宇宙的電磁信號中,摘選出有用的窄頻候選訊號,排除天體和人工訊號;除了借助地球自轉、靜悄悄地偷看天空之外,還能夠向特定目標天體「暗送秋波」,反覆觀測。
 
張同傑表示,雖然目前捕獲的可疑訊號仍然有待進一步辨別,但經過反覆驗證,天眼的後端設備非常有效,在搜尋外星人的工作中如虎添翼。
 
 
而對於外星人存不存在?對於黑洞和宇宙起源相當有研究的霍金,在大陸開始打造天眼、接收到可疑的脈衝星信號時,曾多次警告「十分冒險」、「千萬不要回答!」,但大陸當局始終不顧霍金反對。而他在生前不僅多次表示「宇宙中有外星人」之外,更示警「若一旦被外星人發現地球的存在,恐怕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對人類進行大規模屠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星人#天眼#霍金#物理學家#人類滅絕#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948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