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閱讀新「鏡」界!線上書展精選好書培育創作人才


發佈時間:2020/06/0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6:33
台灣近年來積極發展相關文創產業。(示意圖/TVBS)
台灣近年來積極發展相關文創產業。(示意圖/TVBS)

投入文創IP(Intellectual Property)經營屆滿3週年的鏡文學,致力於全版權經營以來,不僅成為全台最大文學閱讀網站,更開創「影視一條龍」製作模式,自製、合製、投拍電影及電視影集,成為台灣故事IP孵育的領頭羊;2019年合資投入的《陽光普照》電影,更一舉拿下第56屆金馬獎6項大獎。為歡慶3週年,鏡文學除了推出「說故事學院」、「明星聲音主播」等優質培訓課程外,更攜手誠品網路書店推出「鏡文學全書系書展」,精選好書66折起;培育創作人才,同時讓閱讀邁向嶄新「鏡」界!
 
從每一個「好故事」開始,鏡文學以台灣為基地,放眼國際,著重小說、圖文、劇本IP深耕廣耘,計畫性扶植故事創作人才,以全版權開發為目標,將作品延伸至出版、影視、漫畫、遊戲等版圖。至今已簽約3000部IP、網站作品達13000部、培育700位簽約作家,同時經營完善職人經紀制度,如藍聖傑等,並已售出多部商業影視版權,包含《我們不能是朋友》、《上流兒童》、《Ring of the Day》等,成績斐然。

 
 
2019年,鏡文學插旗有聲領域,打造全新聲音內容數位商品與平台:《鏡好聽》APP與網站,集結文學創作、新聞幕後、科普知識、專欄評析等多元自製節目,至今已製作35檔節目,超過7500集內容;另也邀請知名演員賴雅妍錄製首部鏡文學有聲書《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推出後廣受好評。
 
奠定有聲基礎後,2020年5月鏡文學再推出線上「文字朗讀系統」(TTS),以智慧科技合成韻律語調,不同於以往生硬的機器人單字單音播放,目前已存錄超過8萬個音檔,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隨地,為你朗讀鏡文學站上優質小說,帶來全新的耳朵閱讀新享受。
 
全台最大文學閱讀網站鏡文學開辦多項課程,幫助創作者孵化靈感。(圖/鏡文學提供)

 
在鏡文學創辦3週年的此刻,總經理董成瑜將IP孵育規模再擴大,開辦「說故事學院」、「明星聲音主播」等課程,與業界頂尖創作高手合作,為故事創作基礎扎根,幫助創作者孵化靈感。未來鏡文學將持續努力,帶領創作人才開展故事IP的無限可能,成為IP產業聚落的基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學#書展#文創#IP#閱讀#創作#影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13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