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汽油彈港人拒入台? 邱豐光:會審慎考量


發佈時間:2020/05/3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2:32

隨著港版國安法通過,不少香港人都希望可以移居台灣,有民進黨立委質詢就問到,若是在香港投擲汽油彈的示威者,可以允許來台嗎?移民署長邱豐光一開始表示,根據港澳條例的規定,是不允許來台,但是會審慎思考,陸委會也表示,將交由小組評估審查。

圖/TVBS

 
朝著香港警方丟擲汽油彈,這是今年跨年夜,在旺角大馬路上發生的警民對峙,用這樣激烈的手段表達捍衛自由的訴求,雖然可能受到國際焦點矚目,但卻可能成為來台灣的阻力。

王美惠vs.邱豐光:「他丟汽油彈我們給他保護,這種會過嗎,不會,他是有原因的丟汽油彈的耶,你直接就說不會,你白費小英說我們要人道。」

這一句不會點燃執政黨立委整把火,因為總統說好的人道救援,難道要卡在移民署手裡。

 
王美惠vs.邱豐光:「根據港澳條例22條,有明定針對有國安疑慮,公共安全的疑慮的,不予許可這是明定的,但是我們會審慎的考量。」

圖/TVBS

陳明通vs.張其錄:「其實這個方案,是總體對香港人要來的,的一個行動的方案,抗爭者是能一部分。」

陸委會跳出來,說未來港人申請來台,會交由小組來評估動機,會有這層過濾不是沒有原因。

圖/TVBS

蔡易餘:「我們也要慎防有很多中國人,以香港當作跳板,像第五縱隊一樣的滲透台灣。」

適當給予人道救援,又怕成了對岸出手的跳板,港人議題牽涉敏感政治操作,也難怪陸委會得再三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汽油彈#旺角#自由#陳明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