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 最快8月前在港實施

記者 林閔榛 彭惠筠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20:36

大陸全國人大正式通過了,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這代表法案將正式進入立法程序,最快六到八月內就會通過,通過當天就在香港實施,在表決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評估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

圖/TVBS

 
大陸全國人大舉行閉幕式,並以壓倒性的票數,正式通過了最近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草案」。

TVBS記者林閔榛:「這項草案也沒有意外地,獲得超過9成,共2878張贊同票順利通過,贊成(掌聲),在表決之後,大陸當局就會授權人大常委會,開始立法工作。」

按下贊成票的這一刻,也表明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收緊對香港掌控的決心,依照目前的立法程序,最快會在六到八月內通過,當天就可以立即在香港實施,而大陸人大委員長表示。

 
圖/TVBS

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這是貫徹落實十九大,四中全會的精神,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大舉措。」

若是正式在香港實行,港版國安法將可讓北京當局,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執行國安問題內的職責,包括分裂,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但草案的修改稿中,將「禁止危害國安的行為」再多加了活動二字,可能使執法範圍更大。

圖/TVBS

抗議群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這一天,在人大表決前,香港賣場內已有抗議人潮,還有人高舉港獨和美國國旗,美國也表態了,國務卿龐佩奧在推特表示,他依據美國的「香港政策法」,向國會提交報告,考量2019年3月到2020年5月間的發展,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不認為香港可以繼續獲得特殊待遇,報告提到香港自治程度逐年削減,更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加劇,前美國副總統拜登,也發表聲明,措詞強硬地指出美國必須「反對大陸對香港的鎮壓」,未來,拜登若當選,將召集盟友,集體向中國施壓,並將徹底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中美交鋒戰火四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法#香港#抗議#席習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