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存28天!防疫「實聯制」 留資料僅供疫調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張子銘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20:32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場堿也開始重新開放,指揮中心公佈最新的防疫實聯制指引,希望各場堿以最少資料為原則,明確告知顧客資料使用方式,都是做為疫調使用,並且在28天後就要全部銷毀;有餐廳業者就發現,在疫情趨緩後,民眾防疫也跟著鬆懈了,因此自主開發實聯制系統,每一桌客人,至少要有一人留下聯絡方式。

圖/TVBS

 
走進精釀啤酒餐廳,入口配備自動酒精消毒,還有體溫量測儀器。

體溫量測儀器:「體溫正常,請通行。」

確定沒問題,入座後,桌上QRCODE,掃描後自動進入網夏,要求客人留下姓名、電話。

 
圖/TVBS


精釀啤酒餐廳店長康小姐:「趨緩了之後反而大家會開始鬆懈了,也擔心因此會有下一波的疫情產生,就開始先得說我們先來做,這樣的(實聯制)動作。」

國內疫情趨緩,餐廳業者發現,上門客人逐漸增加,主動超前部署,要求每桌客人,至少一人留下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防疫資訊組長簡宏偉:「要明確地告知要蒐集那些資料,那我們是以最少的資料為原則。」

防疫指揮中心,也在今天公佈實聯制指引,希望各場域,都要明確告知,並以最少資料為原則,蒐集上門客人實際聯絡資料,最多存放28天,就要銷毀。

圖/TVBS

防疫資訊組長簡宏偉:「有些資料不管是電子的或是紙本的,它都必需要指定專人來保存。」

指揮中心強調,實聯制資訊,禁止目外利用,只能配合疫調使用,不論電子或是紙本,都要由專人維護,做好資安控管,做為追蹤疫情使用。
 

飯店經理謝文達:「其實就是困擾滿大的,因為客人來吃飯還要留資料給人家,其實客人會有一點反感。」

但有餐廳業擔心,受到疫情影響,來客數大減,還要客人留下資料,更是會影響消費意願,但防疫期間,雖然擔心,還是只能全力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防疫#餐廳#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8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