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創風光不再?疫情大幅改變矽谷生態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7:56

被視為全球新創科技重地的矽谷,在疫情影響下開始悄悄改變,矽谷最耀眼的獨角獸─旅遊訂房平台Airbnb備受衝擊,一出手就是裁員25%。針對矽谷最新情況,《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旅居美國、在矽谷創業的親子新創行銷總監余怡萱對談,余怡萱表示「目前美國疫情狀況還不明朗,很多州都還持續居家避疫,矽谷還處於第二階段的經濟重啟,也就是還沒完全開放,疫情未明加上重啟未完全,對很多產業衝擊都很深」。


 

余怡萱也指出「雖然受影響的產業很多,但也是有人受惠,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視頻通訊軟體Zoom,生活必需品相關的電商在這一波疫情也比較受惠,有間提供專人代買平台但營運相對不是很好的instacart,因為疫情很多人不願出門買菜而大大受惠。我們在疫情波及下則是好壞消息都有,由於父母小孩在避疫期間大家都待在一起,爸媽希望孩子能在沒有學校的狀態下,也能在家裡快樂學習遊戲,MEandMine的意義型遊戲可以寄送到家,因此在B2C電商這塊有很大的增長,但實地授課部份則在禁令之下受到影響。」此外,余怡萱也表示「另外有個很巨大的改變是『遠距工作』會不會成為永久的常態,這個決定不只是企業運行方式改變,也可能會連動矽谷的房地產價格」。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5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