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日益獨斷 歐盟高官籲採更健全戰略回應


發佈時間:2020/05/26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必須採行「更健全」的戰略,來因應日益獨斷的中國

法新社報導,歐盟27個成員國對北京態度不一,對於中國愈來愈有意願動用地緣政治影響力,歐盟難以找到一致回應方式。

 

波瑞爾表示,歐盟得找到方式維持「共同紀律」,這件事極其重要。

波瑞爾作上述評論之際,北京正推動制定「香港版國安法」,試圖在香港爆發「反送中」抗議後,加強控制香港。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統治下,中國變得日益獨斷,已對歐盟構成問題。
 

波瑞爾昨天在對德國使節的講話中表示:「中國變得更加強大且獨斷,中國崛起予人深刻印象且令人推崇,但也產生許多問題和恐懼。」

波瑞爾說,與中國的關係應該奠定在「信任、透明與互惠」的基礎上,但他也警告:「今日狀況並非總是如此。」

他表示:「若我們能用共同紀律對待中國,我們才會有機會。…我們需要一種更健全的戰略來對待中國,也需要跟亞洲其他民主地區建立更良好的關係。」

歐盟一些國家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一些國家呼籲應謹慎行事。北京則運用龐大的一帶一路基礎建設投資計畫來討好各國,尤其是東歐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港版國安法#獨斷#一帶一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1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