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澳條例恐重新檢討 李俊俋:原意提醒北京政府


發佈時間:2020/05/2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6: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發文關注香港情勢,立委今天質詢時詢問訊息的原意。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對此答覆,是要提醒北京政府,如果強用「港版國安法」,可能有必要重新檢討港澳條例。

蔡總統昨天在臉書提及,香港的情勢發展,政府始終高度關心,謹慎因應,以確保在雙方交流過程中,國家的安全及利益能得到充分保障。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我們希望香港情勢不致走到這一步」,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

 

立法院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華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案關於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國史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法務部主管。多名立委在質詢時請府方說明蔡總統臉書拋出關注香港情勢訊息的「原意」。

李俊俋答覆,蔡總統昨天臉書發文是提醒北京政府,如果強用「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現在一國兩制及自治情形完全改變時,涉及的相關問題包括國人在港投資、國人進出香港、港人如何來台、港資如何投資台灣,都會受到相關的影響。

李俊俋進一步指出,如果到那時,可能有必要重新檢討港澳條例,所以蔡總統是作一個提醒,提醒北京政府,如果強要用「港版國安法」的方式會造成香港局勢的完全改變,這個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且完全違反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價值。
 

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說,蔡總統臉書提到港澳關係條例第60條,並不是馬上就要啟動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拋出這訊息的主要原因是「我們不希望走到這一步」,是要提醒中國當局,因為北京現在還在修法的過程,一旦繼續修法動作,台港交流可能就會面臨重新檢討,「我們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香港#國安法#港澳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80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