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香港自治敲喪鐘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2:37

「港版國安法」在國際間掀起波瀾,英國澳洲和加拿大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認為中英聯合聲明具有法律約束力,北京應該保障香港自治和人權自由,連被認為親中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都說,中方如果堅持通過國安法,美國會帶頭譴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經濟顧問哈賽特:「美國絕對不會讓大陸為所欲為,所有方案都在考慮中,作為經濟學家我要說的是,如果香港不再是以往開放的香港,不再是以往的金融中心,會對大陸以及香港民眾造成重大損失。」

北京當局要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各國紛紛出面要中國大陸請三思,美國國務院發聲明,針對大陸要強推「港版國安法」表示「繞過香港立法會立法,等同敲響香港高度自治的喪鐘」。

英國、澳洲以及加拿大外長也發聯合聲明,指「中英聯合聲明」具有法律約束力,確保香港享有自治,新聞集會等權力自由的保障;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呼籲大陸,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實現穩定繁榮一事至為重要。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說,如果中方堅持立「港版國安法」,美國應該帶頭譴責大陸,抨擊川普如果在人權議題上保持緘默,只會鼓勵暴徒和獨裁者,將會是一場全球災難,「港版國安法」也再度讓美中隔空交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以「3個決心」,反嗆美國總統川普無權干預中國內政。

只是「港版國安法」驚動市場,掀起投資人擔憂,週五亞股一片慘綠,香港股市更是大跌5.6%,倒是黃金暴漲近14美元。

反送中一週年前夕,所謂的「中國內政」又讓香港掀起國際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版國安法#香港#自治#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28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