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 末代港督:北京令人髮指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22:58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今天(22日)港股收盤暴跌1349點,創下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國際間出現反彈聲浪,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說,北京政府行為令人髮指,香港議員痛批,大陸根本強頒聖旨,要把「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圖/路透社

 
香港議員:「國安惡法摧毀香港。」

不滿中國大陸要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派議員遊行抗議,遭港警以違反群聚人數「被解散」。

立法會內委會主席李慧琼:「我宣布馬逢國議員,當選內務委員會副主席。」

 
不能遊行,議員改成包圍立法會主席台,癱瘓議事,現場亂成一團.香港反送中即將屆滿一週年,這個時間點被質疑,正是衝著反送中而來。

香港島議員陳淑莊:「這個好明顯是,一個聖旨強加於港人頭上。」

香港民主派議員形容「港版國安法」,是回歸23年來最具爭議的條例。

香港議員郭榮鏗:「香港完蛋了,這是一國兩制的正式終結。」

還有議員形容這是香港最悲傷的一天,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接受BBC訪問,說北京行為令人髮指,趁各國應付疫情時霸凌香港,大陸試圖通過「港版國安法」,港民的憤怒與不安,全反應股市上。

CNN記者Kaori Enjoji:「北京當局要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第一個衝擊了恆生指數,收盤創下七週來最低,跌幅超過5.5%,在地產股帶領下,恆生指數重挫。」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知道這件事嗎?我不知道它的內容,因為還沒人知道,如果通過了,我們會強烈回應。」

 
「港版國安法」吹皺國際間一池春水,英國外交部呼籲大陸尊重港人權利,加拿大外長也表明,支持香港一國兩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週泛民議員被粗暴對待,香港主要活躍份子,像李柱銘和黎智英被押上法庭,這些行動讓人懷疑,香港能否在中國一國兩制下,維持高度自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龐佩奧這次還是信口雌黃,把一個極端不負責任的政客,體現的淋漓盡致。」

美中官方又隔空交火,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反批國際,插手香港事務。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大家盡量抵抗這個新的國安法。」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這所謂的『國家安全法』,就是要把香港,從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香港「一國一制」最後倒數時刻,黃之鋒說,香港人別無選擇,只能奮戰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一國兩制#港版國安法#反送中#一國一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2011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