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將審「香港版國安法」 國民黨籲尊重港人自治


發佈時間:2020/05/2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3: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國民黨今天呼籲北京政府,尊重港人自治精神,審慎思考國安法是否只是讓中共當局對香港治理更缺乏社會支持;國民黨也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晚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議程將包括審議備受關注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即「香港版國安法」。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今天表示,台灣不分黨派都很關心香港人民權益及局勢,香港問題的惡化,對兩岸關係發展產生直接且負面的影響,相關立法本應更謹慎,而不是在缺乏與香港社會溝通前提下通過。

洪于茜說,這次港版國安法的制定,等同繞過了香港立法會,直接為香港制訂國安法律,這不只是侵害港人自治精神,也違背香港回歸時所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從占中到反送中,香港社會對中共當局信任已經相當薄弱,港版國安法的制定恐怕只會造成香港更混亂的局勢、港人更大的反感。

國民黨呼籲北京政府,尊重港人自治精神,審慎思考人大此次制定國安法是否必要,又或者只是讓中共當局對香港的治理更為缺乏社會支持。
 

她指出,若要解決香港問題,應該要在對彼此充分理解、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展開溝通,才不會走入雙輸局面。國民黨也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香港#國安法#國民黨#人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8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