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賀台 批准1.8億美元對台軍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5:07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記者會上親口祝賀蔡總統就職,同時國務院更批准了對台1.8億美元的軍售案。共和黨議員盧比歐更警告大陸不要輕舉妄動,企圖掀起戰端,美國持續對台友好,也讓大陸外交部說重話,揚言祭出強力回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要恭賀蔡總統就職,台灣民主程序已經成熟,實為世界典範。」

在蔡總統520就職典禮前就曾推文祝賀,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國務院記者會親口說出來,而且還有10個海外台灣人社團在華盛頓時報買下全版廣告,祝賀蔡總統第二任任期開始,最大禮物則是美國國務院也批准了對台1億8000萬美元的軍售案,將賣給台灣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技術設備,向來對台友善的共和黨議員盧比歐更警告北京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歐:「我想他們(大陸)已經明確表明,最終如果可以的話,他們計畫以那樣(軍事)方式進行統一,但我希望這不是他們現正思考的選項,因為這將導致與美國的武力衝突。」

 
華府官員高調發聲,一致表態挺台,想當然是激怒了北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正告美方,台獨是死路一條,縱容和支持台獨注定要失敗。」

外交部強硬回擊,偏偏美中因為疫情的口水戰還沒完。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有給正確的數字嗎,我不認為,我不認為。」

川普狂酸大陸給出疫情假數據,央視也馬上回嘴。

央視銳評:「因疫情防控雜亂無章,謊話連篇的美國政客,輕車熟路的上演大甩鍋的帽子戲法。」

批評川普是甩鍋大王,但美國對世衛要30天改革的最後通牒依舊沒改變,更有4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合致函川普,要將台灣加入世衛作為改革條件,持續施壓世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龐佩奧#軍售案#恭賀#北京#挺台#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4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