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分階段恢復經濟 6/2起允許樟宜機場轉機


發佈時間:2020/05/2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4: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加坡武漢肺炎疫情趨穩,政府將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也將逐步重新開放邊境。新加坡民航局表示,自6月2日起,將逐漸允許旅客經由樟宜機場轉機。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是東南亞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萬9000例,其中22人病故。在疫情逐漸趨穩之際,新加坡預計從6月1日「阻斷措施」結束後,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

 

新加坡民航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自6月2日起,將逐步開放旅客經由樟宜機場轉機,「這是新加坡逐漸開放空運以滿足國內經濟與民眾需求的策略之一,並確保有足夠的旅遊安全防護措施」。

民航局指出,目前外籍旅客唯有搭乘他們國家政府安排的返國專機,才可能經由新加坡轉機。而新的決定將使旅客更輕易就能經由樟宜機場轉機。

為了安全起見,民航局表示,將實施嚴格措施以確保轉機旅客留在轉機區域內的指定場所,與樟宜機場其他旅客分開。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自3月23日起禁止所有短期外籍旅客入境新加坡或經新加坡轉機,使得樟宜機場旅客量驟減。星國交通部長許文遠5月初表示,樟宜機場目前每天只有約100名旅客入境、700名旅客離境。

相較之下,去年5月樟宜機場每天的旅客量約為17萬人。

在分階段恢復經濟之際,衛生部表示,新加坡也將逐漸重新開放邊境,允許新加坡民眾進行必要的出國行程,讓外籍旅客能在安全的情況下入境新加坡或經由新加坡轉機。新加坡也正研議與一些社區感染風險低的國家試行「綠色通道」,在安全、人數有限及做好保護措施下進行必要旅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武漢肺炎#疫情#樟宜機場#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825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