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紀錄片評反送中 批香港教協鼓吹「港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3:16

大陸兩會將在21日(週四)登場,大陸央視特別選在這個時候,播出香港《反送中風波》紀錄片,以將近80分鐘的篇幅來分析反送中事件,大陸將原因歸咎為「西方勢力干擾」,並批評香港教協灌輸學生「反中思想」,部分港媒立場偏頗,隨著兩會將揭幕,北京政府對香港態度,也可能更加強硬。

圖/翻攝自木木王令555微博

 
香港去年反送中示威的警民暴力衝突,追打、縱火等混亂場面,一再播放,但這回卻是在央視的鏡頭下,以大陸政府角度,分析這場延燒將滿一年的反送中事件。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這部名為另一個香港的紀錄片,共分兩集,第一集名為《香港之亂》,從97回歸細說從頭。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回歸後的香港,比英國管治的殖民時代,更加自由、開放。」

從香港回歸,進入一國兩制,走過兩次金融危機、SARS疫情,這都被北京視為政績,而現在的亂,砲口瞄準「西方的亂港勢力」。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香港正被亂港勢力拖向危險深淵。」

紀錄片中批評,有大量不了解香港司法的人士,對修訂逃犯條例危言聳聽,擴大恐慌,煽動民眾群起抗議。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在外部勢力的煽動支持下,香港暴力犯罪行為持續發生,手段不斷翻新,烈度不斷升級。」

影片中訪問了一位自稱是茶餐廳老闆的市民,楊官華。

華記茶餐廳老闆楊官華:「我看到他們說,這些學生示威者是,和平集會手無寸鐵,但我到現場看到大量裝備,是有組織和策畫的,其實它背後有個很大的財團,去全力支持這些配給品。」

 
指控示威者有財團撐腰,但其實這一位老闆,是曾公開力挺港警的華記茶餐廳老闆,不只是他,片中所有受訪者都是極度親中或是建制派人士,包括擔任大陸政協常委30年的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

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從來都有發生什麼事情,有國家照顧香港。」

同一陣線,批評反送中示威,形同恐怖主義,示威者被貼上「極端暴力份子」的標籤。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衝在街頭明處的是極端暴力份子,和對社會現實不滿的人,躲在背後暗處的是,是西方反華勢力。」

指控英國,美國伸黑手,而黎智英和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等人,則是中間人,指控他們利用媒體洗腦下一代,連香港的中學課本都被批評,缺乏基本國情教育,砲轟教協,鼓吹港獨。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教協領袖葉建源,不但表態支持中學生,在校園內宣揚港獨,更把他們美化成,有主見、個人見解,及關心時事的中學生。」

長達80分鐘的篇幅,將反送中歸咎於西方干預和港獨意識煽動,這段紀錄片更選在兩會前夕曝光,是否暗示北京即將行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政府工作報告,都會有一段(與香港有關),今年,我相信都會關注到去年的暴亂。」

去年一整年抗議再加上疫情,讓香港2到4月的失業率上升到5.2%,是10多年來新高,民怨未平,經濟低迷,香港問題更加棘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兩會#反中#香港#反送中#恐怖主義#暴力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070

0.2367